专题首页 >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9-12      点击数:

9月11日,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贯彻学习中央关于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落实省委关于主题教育的工作要求,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对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全面动员部署。省委巡回指导组组长、省政协常委、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原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管理局党委书记刘建良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书记罗公利作动员部署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姚庆国主持会议。省委第十一巡回组成员、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及学校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为三地视频会议,在青岛校区设主会场,在泰安校区、济南校区设分会场。

罗公利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这个具有特殊历史意义的重要时点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具有更加重大而深远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

就开展好主题教育工作,罗公利提出四点要求。第一,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自觉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措施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增强开展好主题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第二,准确把握目标要求,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取得实效。第三,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把主题教育同落实第三次党代会目标任务结合起来,把准特点、踏准节奏、做好结合。四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有序开展,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周密安排部署,科学谋划推进。

罗公利最后强调,我们要认真领会讲话精神,不折不扣落实中央部署、省委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各项措施落实,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最好成效。

刘建良围绕落实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就落实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提出七点指导意见:一是要始终聚焦主题主线,始终做到聚焦主题不偏离、抓住主线不放松。二是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三是要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四是要注重分级分类推进,既要抓住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这个重点,又要确保全覆盖,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五是要着力解决实际问题,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六是要坚决防止形式主义,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七是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委要带头开展主题教育,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实推进本单位的主题教育。

姚庆国在主持会议时表示,会议对我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了指导意见,并对主题教育工作开展作了安排部署,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结合学校实际,严格落实学校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以认真的态度、务实的举措、过硬的作风,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我校贯彻落实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开局之年,是实现学校第一步发展战略的关键之年,我们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落实“一二三八十”的目标任务和思路举措,不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工科主导、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记者:任波 责编:范琪)

刘建良讲话

罗公利作动员讲话

姚庆国主持会议

Copyright @ 2019 山东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