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我的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9-18      点击数:

各校区党委、分党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我校贯彻落实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根据学校《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决定组织开展“我的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2019年国庆节前夕。

二、参加对象

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带头参加所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可根据实际情况,吸收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群众代表等参加。

三、活动内容

集体学习党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内容,突出“我的初心使命”主题,围绕“当初入党为什么、现在在党做什么、今后为党留什么”开展学习交流研讨。回顾入党故事,回想入党初心,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夯实思想与行动的基础;分享对党史党章和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心得,对照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查摆自身存在的差距与不足,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围绕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一二三八十”的目标任务和思路举措,弄清楚应该以什么样的姿态踏入新征程,以什么样的行动展现新作为,进一步牢记党的宗旨,强化使命担当,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四、活动要求

1.提高站位,加强领导。各中层党组织要加强领导,突出领导带头,确保全员参与,实现全面覆盖。各党支部要在深刻领会、准确理解和科学把握上下功夫,认真谋划、周密安排,落实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要求,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2.紧扣主题,注重实效。开展“我的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是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各党支部要紧扣活动主题,认真组织开展,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为民宗旨,强化使命担当。

3.总结推广,提升水平。要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及时总结、大力宣传推广典型经验和好的做法,把主题党日活动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不断增强党支部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切实提升组织生活的质量和水平。

要注意发现、收集主题党日活动图片和文字材料,活动结束后将相关资料留存中层党组织。各中层党组织推荐1-2个典型案例报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

2019年9月16日

Copyright @ 2019 山东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