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6-26      点击数:

各校区党委、分党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引向深入,坚持不懈用这一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中央宣传部组织编写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以下简称《纲要》)。《纲要》共分为21章、99目、200条,近15万字,由绪论、主体部分、结语组成,通篇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这一主题,以“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为核心内容和主要依据,对这一思想作了全面系统深入的阐释,对于广大干部群众深刻领会其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世界意义,深刻把握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按照《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通知》(鲁宣电〔2019〕34号)要求,现就我校师生《纲要》学习工作通知如下。

一、认真组织学习,深刻领会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1.领导带头学。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把《纲要》纳入学习计划,坚持以上率下,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带头学好用好《纲要》,进一步系统深入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

2.党员全体学。当前,全党正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纲要》作为重要学习材料,是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辅助读物。各中层党组织要利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组织党员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所贯穿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

3.师生共同学。要充分发挥课堂主渠道作用,把《纲要》作为师生理论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作为思想政治理论课和课堂教学的重要参考材料,推动进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各中层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广大师生深入开展学习活动,通过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主题班会、主题团日活动等多种形式,组织全校师生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引导师生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二、加强宣传报道,做好宣讲活动,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1.深入师生宣讲,筑牢全校思想共识。深入基层、面向师生开展宣讲,组织召开理论报告会、座谈会、研讨会,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要义、精神实质等内容,做好理论阐释,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落地生根。

2.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利用“两微一端一网”等媒体矩阵做好宣传报道,及时发布师生学习动态,交流师生学习心得,反映师生员工学习贯彻的典型事迹和良好风貌,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三、紧密联系实际,激发创造活力,推动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

要以组织学习《纲要》为重要契机,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激发全校上下凝心聚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的热情和干劲。要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推动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扎实落地,为建设工科主导、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贡献力量。

宣传部 组织部

2019年6月26日

 

Copyright @ 2019 山东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