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首页 >> 先进典型 >> 先进基层党组织 >> 正文

泰安校区机关第三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9-09-27      点击数:

学团党支部主要由泰安校区学生工作处和团委两个部门的党员组成,现有党员17名,主要负责泰安校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毕业生就业创业、困难学生资助、心理辅导、国防教育、教学楼和宿舍楼的管理服务及团的组织建设、大学生科技创新、志愿服务、社会实践、辅导员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工作。

学团支部先后荣获泰安市“泰山先锋”党支部、校“创先争优”活动先进基层党组织、校“十佳党支部”荣誉称号。学生工作处和团委也先后荣获山东省资助工作先进单位、山东省学生征信工作先进单位、山东省学生公寓管理工作先进单位、“创青春”山东省大学生创业大赛优秀组织奖、山东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组织单位、泰安市无偿献血工作先进集体、泰安市青年公益志愿服务贡献单位、校离退休工作先进单位、校“五四红旗团委”和“特色工作红旗团委”等荣誉称号。

作为基层党组织,学团党支部一直以“四个合格”作为检验党员的标尺,规范支部党员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使全体党员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工作上的开路人、学生的贴心人。

一、抓政治学习,坚持政治合格是基础

学团党支部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双周周二集中学习,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支部委员领着学、带头学,谈学习体会,撰写读书笔记,并在党员中开展每学期至少读一本书的“赏书·尚书”读书活动。利用节假日先后参观了滕州战役纪念馆、孔繁森纪念馆等党员教育基地。通过学习,支部党员的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使命感不断增强,维护党中央权威的自觉性不断提高。

二、抓遵规守纪,坚持纪律合格是底线

学团支部党员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工作中坚持“以师生为本,诚心诚意听取师生意见,真心真意接受师生监督,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工作理念,对于涉及学生切身利益的工作,都要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广泛公示,严守纪律无条件,确保底线不漏底,保证航向不变、锋刃不锈。2017年以来,学团支部所有党员均设置“党员承诺牌”,承诺做“自觉学习的模范、爱岗敬业的模范、服务师生的模范、遵纪守法的模范、弘扬正气的模范”,着力调动支部党员干事创业担当进取的积极性,力求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提高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三、抓道德修养,坚持品德合格是导向

党支部党员以“四有好老师”为标准,坚持“问需于学生、问计于学生”,经常深入学生教室、宿舍、食堂,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和所思所想,并担任班级班主任,通过细致入微的爱心工程,以人格魅力感染学生;以脚踏实地的履职尽责,解决学生的理想困惑和生活困难,努力做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

四、抓工作实效,坚持发挥作用合格是根本

在发挥党员作用方面,支部坚持“三个出来”,力求关键时刻站出来,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学校和校区组织需要时,支部先后派出两名省派“第一书记”和一名驻村工作干部,分别为:支部统战委员韩子玉于2012年4月至2013年5月担任滨州市惠民县石庙镇东陈村党支部第一书记,支部书记王靖磊于2017年2月至2019年3月担任临沂市郯城县归昌乡朱前村第一书记,两人均荣立个人三等功;支部党员张志刚自2018年4月起担任临沂市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驻村干部,集中体现出学团支部党员为大家、舍小家的奉献精神。工作中,支部要求每一名党员要爱岗敬业、履职尽责,服务学生、勇担当、敢负责、有作为,以最敬业的精神和最饱满的热情,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固守本职工作,不忘初心,继续努力。支部党员作为学团工作的骨干,在支部的领导下,努力工作、开拓进取,支部党员在各项工作均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

今后,学团支部将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对基层党组织作出的新定位、提出的新要求,着力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努力彰显党组织对学团工作的引领作用,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创新优势和发展优势,推动泰安校区学团工作再上新台阶。

Copyright @ 2019 山东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