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首页 >> 先进典型 >> 先进基层党组织 >> 正文

离退休处青岛校区退休四支部

发布时间:2019-09-27      点击数:

一、几年来,支部组织健全,三名委员树立“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维护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定期组织支部委员学习、培训,提高政策能力及工作水平,支部大事集体研究决定,实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红红脸、出出汗、照镜子、正衣冠。对工作认真负责,在各项活动和生活中均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认真坚持“三会一课”制度,积极搞好“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推动“两学一做”规范化、常态化。

二、创新工作方式,丰富工作内容。率先建立了党支部微信群并加强管理,带领党员积极交流、思考国家大事、文化娱乐、养生保健等主要内容,传递正能量,增进友谊。支部开展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演讲活动,并推举一人参加处党委组织的演讲会。建立党员服务区,动员鼓励群众和党员一起参加唱红歌活动,并参加处党委组织的庆“七一”合唱节演出,组织党员赴孟良崮战役纪念馆、红嫂纪念馆、郭永怀纪念馆等进行红色教育,参加

处党委组织的全国“两会”知识竞赛,生病的党员送学到家,外地的党员送学到人,并取得良好成绩。

三、按时全额收齐党费,并管好用好支部经费,尽量将经费用在学习、培训和多数党员身上,增强支部凝聚力,战斗力,发挥应有作用。

四、热心帮助有困难的党员群众解决家庭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党支部及服务区作为一个互助组、信息站,及时反映党员群众的思想状况、呼声要求,坚持“三必访”制度,在党员生病、家庭遇到较大变故时,党支部第一时间看望慰问,尤其是党员家属生病住院需要帮助时,党支部多次组织人员帮助就医、料理、陪护,解决了应急问题。

五、教育、鼓离党员群众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老有所为,为国家、学校改革发展做贡献。本支部有区政协委员1人,担任学校督导或返聘工作15人,有的年已80还天天坚持到科研教学岗位坚持工作,有的身染重病还心系学校和工作。

Copyright @ 2019 山东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