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首页 >> 先进典型 >> 优秀共产党员 >> 正文

离退休处党委 狄卫东

发布时间:2019-09-29      点击数: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踏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强化“两个维护”,着力提高马克思主义水平和政治理论素养,深入查摆“四风”问题,强化廉洁自律,筑牢思想防线,按照总书记提出的“五个过硬”要求,牢记初心、不忘使命,紧紧围绕学校三次党代会确立的学校发展宏伟蓝图,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团结带领同志强化服务意识、踏实开展工作、开拓进取、忠诚履职、勇于担当,分管的泰山大街校园离退休工作呈现出蒸蒸日上的良好局面,较好的发挥了一个党员领导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得到了离退休老同志们由衷的肯定。

不断强化泰山大街校园离退休党支部建设,组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党建活动,凝心聚力,努力夯实党支部这一战斗堡垒基础,充分发挥离退休党组织和党员的带头引领作用。

1.狠抓党支部和党员个人学习制度的贯彻落实,除支部自行组织学习外,定期集中组织三个支部党员共同学习,2018年集中学习了“十九大”新党章修订的重要意义、新修订内容以及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组织泰山大街3个退休支部党员集中观看了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念大会和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庆祝大会实况转播等。

2.组织支委成员及部分党员骨干参加处党委组织的到聊城孔繁森纪念馆参观学习活动;近几年组织泰山大街3个退休支部党员先后到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纪念馆、济南战役纪念馆、淄博原山艰苦创业教育基地等进行了参观学习。

二、大力加强泰山大街校园文化养老建设,积极倡导发扬光大社会正能量,引导老同志逐步形成昂扬向上、健康快乐的离退休生活态度,积极参与到国家社会的发展进步当中发挥余热,并充分享受国家社会发展进步所带来的幸福安康。

1.完善各类群体活动小组建制和活动机制,各小组按计划自主组织安排开展好各类活动,充分发挥老同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做到自我管理、自我约束、相互帮助、共享幸福生活、共谋发展提高。

2.积极统筹细致安排好“三八”妇女节、春季趣味运动会、“九九”重阳节、年终工作汇报及联欢座谈会四项重大活动。采取引进来、与学生团体合作、退休人员自我组织等多种方式,在活动中糅合进太极拳、健身操、舞蹈、快板、歌唱、相声、戏曲、小合唱、朗诵等表演内容,使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具有凝聚力,产生积极向上的引领作用。

3.组织好适宜于老同志活动的乒乓球、台球、象棋、麻将、扑克牌等比赛交流活动,一方面锻炼身体增进友谊,另一方切磋技艺相互提高。

4.针对信息化和现代媒体技术的飞速发展,为帮助部分老同志跟上发展步伐,掌握必要的现代信息技术技能以方便学习生活,开展了电脑及互联网应用知识技术培训活动,有数名老同志报名参加了学习,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5.不怕麻烦、勇担责任,坚持开展好老同志外出参观考察活动。连续三年组织老同志

外出进行参观考察,让老同志切身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新农村建设的成果,在领略了美丽大好河山、田园风光同时也陶冶了情操,并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四个自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著名论断的真谛。

三、加强对长期居住外地的离退休老同志关心关注,倾情做好走访慰问、帮扶解困等服务工作,认真做好涉及离退休职工切身利益的医保改革和福利发放等工作。

1.认真做好生病住院、生活困难、家庭发生重大变故、鳏寡孤独等离退休职工走访慰问、帮扶解困工作,设身处地、将心比心努力做好力所能及的一切事项,让老同志充分感受到组织这个大家庭关怀和温暖。

2.有计划对长期居住外地且相对集中的老同志开展了二批走访慰问活动,向他们介绍学校的发展变化,了解他们的生活现状及需要单位组织帮助解决的需求,让他们充分感受到虽身处外地也同样享受到组织的时刻关怀与温暖。

、大力加强泰山大街校园活动中心硬件条件建设改善,满足老同志多方面多层次需求,增强休闲娱乐的舒适感和满意度,巩固活动中心这一离退休工作主阵地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从而带动离退休工作的全面开展和水平提升。近年来先后投资数万元室内暖气进行了改造更换重新粉刷了内墙;增购完善了健身娱乐器材、空调、会议桌椅、净饮水设备、监控安全设施等;完善了各项规章制度。

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和踏踏实实的工作,泰山大街校园的离退休工作呈现出可喜的变化,可以说一年上一个新台阶。离退休工作凝聚力显著增强、活动参与度逐年提高,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积极建言献策,共谋发展提升,共同描绘并充分享受美好退休生活。

Copyright @ 2019 山东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