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首页 >> 先进典型 >> 优秀共产党员 >> 正文

济南校区党委 宋荣华

发布时间:2019-09-29      点击数:

宋荣华,女,1981年1月生,河北故城人,中共党员,2006年7月参加工作,现任山东科技大学济南校区党委工作部主任科员。

作为一名具有15年党龄的共产党员,该同志参加工作13年来,能够自觉锤炼党性修养,强化理论武装,树牢宗旨意识,爱岗敬业,积极奉献,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一、具有较强的党性修养和政治素质。专职从事党务工作12年,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理论路线和方针政策,特别注重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党的一切标准和纪律挺在前面,不断锤炼政治素养和业务素质,做到自警、自省、自律。荣获校“优秀共产党员”、“山东高校科教兴鲁先锋共产党员”等称号。

二、具有较高的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工作中主要负责重要活动和事件的文字宣传与视频报道工作,参与党校培训、党员发展、党内统计、干部选拔调整等组织工作,负责工作总结撰写、相关文件行文等文秘工作,负责保密机要件的接收、传阅、归档等保密工作。工作内容涉及面广,工作量大,工作中坚持政治理论和业务能力同步学习、同步提高,不因工作量大而降低标准和要求。近年来在校内外媒体发表新闻稿件200多篇,通讯报道50余篇,作品曾获山东省教育新闻三等奖。荣获“新闻宣传工作先进个人”、 “十大杰出青年”称号。

三、具有较深的人文修养和育人情怀。坚持教书育人,负责济南校区《形势与政策》课的教学安排工作,坚持担任《形势与政策》课主讲教师,年均工作量40多学时,在教学中注重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不断浓厚爱党爱国情感,增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自觉性和积极性。坚持管理育人,多年担任学生班主任或班级联系人,指导学生成长成才。坚持文化育人,坚持利用专业所学指导学生记者、社团,积极参与反映科大精神的《科大故事1》和《科大故事2》的撰写工作,通过采访一线师生和离退休老同志来发现和弘扬科大人勤奋扎实、开拓进取的拼搏精神。

四、具有较强的大局意识和奉献精神。该同志面对各种工作任务,能够提高站位看大局,任劳任怨讲奉献,热情服务师生,精诚团结同事,积极参与校区各项工作和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和团结进取的科大精神。曾获“三八”红旗手、“巾帼建功十大标兵”等荣誉称号。

Copyright @ 2019 山东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