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首页 >> 先进典型 >> 优秀共产党员 >> 正文

济南校区党委 胡宝征

发布时间:2019-09-29      点击数:

胡宝征,男,1980年1月生,山东泰安人,中共党员,现任山东科技大学财经系党总支副书记兼副主任,协助书记分管学生、工会和宣传工作。

一、勤于学习、自觉锤炼,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和道德品质。政治立场坚定,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等,认真贯彻和宣传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始终坚持诚实做人、踏实做事的原则,不断加强自身业务理论知识学习,增强履职能力。

二、学思践悟,努力提高各项工作能力。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工作,坚持边学边思,学思结合,力求学懂弄通,学以致用。积极开展作风建设,调动学团工作干部的积极性,组织全体学团工作干部外出学习和交流。工作执行力强,善思善为、敢为人先,注重在工作实践中学习知识,积累经验,不断提高自己的各项能力,先后参加职业规划TTT培训、GCDF培训、教练型教育者培训等,近三年参与编著一部,发表论文两篇,参与校思政课题一项。

三、勤勉履职,扎实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热爱学生工作,2002年7月毕业留校后一直从事学生政治辅导员工作(2012年3月-2013年4月任省委选派“第一书记”到滨州市惠民县石庙镇石皮村挂职),具有丰富的学生工作经验和较强的工作能力。工作中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针对合作办学的学生特点,创新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方法。关注家庭经济困难、心理问题、学业困难、就业困难四类特殊学生群体,及时、准确地掌握他们的思想动态,形成家、校、生三位一体的教育服务体系。坚持以赛促学、以学促教的理念,大力支持学生参与科技创新和社会实践活动,多次指导学生获得省级、国家级奖项。通过优秀学长导学制和学生党员“助力计划”,提高了学生自主学习的兴趣和能力,英语四级通过率不断提升,2018年12月的英语四级统考,有两个班一次性百分之百通过,良好学风初步形成。

四、主动作为,立足本职抓出实绩。扎实开展学生党员的培养和发展工作,带领学生党支部获得2008-2010年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2017年度校“十佳党支部”称号,“寻根承财”红色文化育人工程被确定为学校2018年特色党建工作品牌项目。开展“爱党爱国,爱校荣校”、“改革开放四十载,青春建功新时代”、“青春共话十九大”等主题教育活动等,厚植爱国主义情感。以“凝心聚力,服务大局”为宗旨,积极开展好工会活动,每年自主开展10项以上活动,丰富教职工课外生活,努力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财经系工会荣获校2016-2017年度“先进基层工会”称号。

Copyright @ 2019 山东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