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首页 >> 先进典型 >> 优秀共产党员 >> 正文

济南校区党委 高洪印

发布时间:2019-09-29      点击数:

高洪印,男,汉族,1996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山东科技大学财经系会计学2015级1班学生,现任会计学2015-1班组织委员,曾任会计学2017-3班兼职辅导员和财经系学生会体育部部长。获“山东省优秀学生”、校“十大优秀学生”、校“优秀学长”、“山东省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现已推免至中国石油大学就读会计专硕。现将从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社会实践四个方面介绍如下:

一、思想---思想端正,积极进取

作为2015级第一批发展的中共党员,始终以身作则,切实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先后参加了“寻红色之根,学榜样精神”微党课宣讲、“党员服务日”活动—义务送报与关爱老党员党日活动、财经系学生党支部赴京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及李大钊故居红色教育基地党日活动、“铭记城之殇,肩负国之梦”纪念济南五三惨案90周年党日活动等一系列党日活动。时刻坚持学习与社会实践活动并举的原则,严格要求自己,做新时代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二、学习与科技创新---勿忘初心,砥砺前行

学习成绩方面,入学以来,学习态度端正,学习认真刻苦,获一等奖学金六次,三学年综合绩点位于专业第三名,并保送至中国石油大学。自入学以来,表现突出,连续三学年获得校“优秀学生标兵”荣誉称号。科技创新方面,担任团队队长,带领团队积极参加各种科技创新比赛,先后取得国家级、省级奖项十余项,并在2017年度被评为校科技创新拔尖人才。

三、工作生活---认真负责,敢于担当

作为班级的组织委员,开展了如组织清扫校园活动一系列有意义的活动,使同学们既投入到公益活动中,又丰富了课余生活,除此之外,积极响应班级学习辅导工作的号召,在平时会找教室针对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积极进行课程辅导,在期末考试前夕,会一对一进行知识点的讲解,使班级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班级在2016-2017年度获“优良学风班级”荣誉称号,在2017年度班级被评为“山东省优秀班集体”。作为宿舍舍长,以身作则,从军训开始带头整理好宿舍内务,先后4次获得“优良学风宿舍”荣誉称号,2次获得“年度文明宿舍”荣誉称号。

作为财经系学生会体育部部长,新生开学之际,组织并出色地完成了纳新工作。积极创新活动举办形式,比如迎新杯“3V3”篮球赛、指压板等一系列活动。在2018年组织并完成了运动会方队的训练,协助校区圆满完成运动会的举办,同时部门响应国家号召,举办三走等一系列活动。

作为会计学2017级3班的兼职辅导员,平时注重引导新生在学习方面要多下功夫,使得班级形成了良好的学风,第一次期末考试中,平均成绩专业第二,挂科率位于本专业最低,宿舍卫生成绩年级第一。

四、社会实践---积极参与,尽情奉献

志愿服务方面,本科四年一直积极热衷于志愿服务:义务献血、敬老院关爱老人、黄河捡垃圾等一系列志愿服务,除此之外,带领团支部到博爱康复中心关爱聋哑儿童。社会实践方面。大学以来就热衷于公益事业,甘于奉献是我个人做事的宗旨,暑假期间,作为带队队长,携手志愿者,联合驻村第一书记,带领团队成员在三个地区开展了义务支教活动,给留守儿童带去希望,让他们知道,大学距离他们其实并不遥远。2018年暑期带队进行红色文化宣讲,活动受到了中国青年网的报道。2019年寒假期间在中兴华会计师事务所实习,把专业特色与社会实践相结合。

Copyright @ 2019 山东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