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首页 >> 先进典型 >> 优秀党务工作者 >> 正文

经管学院党委 杨佑灵

发布时间:2019-09-26      点击数:

杨佑灵,男,汉族,中共党员,副教授,现任山东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

杨佑灵同志于1983年7月毕业于山东科技大学(原山东矿业学院)土木工程专业,同期留校工作至1994年7月,先后任土建学院专业教师、团委书记、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等职务;1994年7月至2003年7月先后任山东科技大学基建处副处长、处长、后勤基建党委书记等职务;2003年7月至2007年12月任山东科技大学后勤服务总公司总经理;2007年12月至2015年7月任山东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党委书记;2015年7月起任山东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1991年被评为“山东省优秀青年工作者”、2005年被评为“全国高等院校先进工作者”、多次被评为山东科技大学优秀党务工作者等称号。在国内相关期刊上发表论文20余篇。

杨佑灵同志具有创新意识,指导学院党建品牌工作取得新突破。2017年,学院“党员‘1+N’实践教育工程”被认定为校特色党建工作品牌项目。经过近一年的积极建设后,该项目被评为山东科技大学2017年组织工作创新一等奖。2018年被评为山东省高校组织工作创新奖三等奖。目前,我院党建品牌建设工作正健康有序地向前推进,为经管学院的“三全育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2018年度,杨佑灵同志带领学院党委组织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及业务骨干教师先后到青岛市反腐教育基地参观,接受教育;到海尔集团学习,寻求与优秀企业的融合;去北京参观改革开放40年大型成就展,聘请校内专家作了三场“改革开放40年成就分享”专题报告会,激励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学院各党支部组织党员赴焦裕禄纪念馆、618战备电台旧址、“地雷战纪念馆”、“许世友将军胶东纪念馆”等地参观学习,组织广大党员重温革命历史,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感悟红色精神,汲取奋进力量。通过请进来和走出去,丰富党日活动内涵,凸显党日活动的活跃性。

该同志新建学生公寓“寓建坊”思想文化阵地,增强对大学生的思想引领力。自建设以来在公寓文化阵地定期举办老师来了师生零距离--教师进公寓活动、读书分享会、朋辈学子交流会以及观影会活动,“寓建坊”连续两年在全校公寓文化建设评比中获一等奖。

该同志指导举办经管学院辅导员“小豌豆”工作坊,工作坊每两周将围绕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某个主题进行深入的交流与研讨,活动开展以来,邀请学生工作专家累计组织讲座13场,“小豌豆”工作坊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进一步提升辅导员队伍整体业务素质和职业素养,全面落实“以本为本”,进一步增强教育管理及工作服务能力。

该同志加强学院领导班子建设,提升班子整体决策能力和管理水平。我们认真组织学院党委理论学院中心组集中学习(结合个人自学),提高班子成员的理论水平。班子成员分工合作,重大问题集体决策,大大提升了决策能力和决策水平。学院班子成员结合自己所分管的工作,认真查摆廉洁防控风险点,并制定出防范廉洁风险的具体措施,有效地遏制了廉洁风险的发生。

该同志加强制度建设,为学院发展保驾护航。2018年对学院的管理制度又进行了修订和补充,制订了加强班子建设、加强学院机关工作作风建设等制度,修订了加强学生奖学金评审办法、加强研究生管理办法、免试研究生选拔办法等等,重申了学生干部选拔条件、学生申请入党的程序、学院党委会及党政联席会议事规则等等。在杨佑灵同志的领导下,学院的制度建设贯穿于我们工作的各个环节、贯穿于我们工作的全过程,保障了学院的各项工作得以健康有序的发展。

Copyright @ 2019 山东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