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首页 >> 先进典型 >> 优秀党务工作者 >> 正文

材料学院党委 韩明臣

发布时间:2019-09-27      点击数:

韩明臣,男,汉族,中共党员,副教授。自1989年参加工作以来始终从事党务和思想政治工作,先后任团总支书记、学生科科长、学生党支部书记、党办秘书、党办副主任、党办主任、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等职务,兼职形势政策课教学等任务。他不忘初心,履职尽责,为单位党建和人才培养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一、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理论学习

该同志注重加强理论学习,通过参加干部读书班和学习强国、灯塔在线学习等形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参加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教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党绝对忠诚。

同时,注重个人理论水平的提升,先后主持和参与省、市、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课题10余项,主编和副主编教材5部,发表论文20多篇,获得全国煤炭教育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山东省高校辅导员论坛优秀论文二等奖、山东省高校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优秀科研成果三等奖等奖励多项。

二、加强实践探索,推进学生党建工作

该同志坚持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坚决贯彻执行上级党组织决定决议,作为学院分管学团工作副书记兼副院长,主动协助学院党委书记,积极探索新时期大学生党建工作,指导学生党支部和研究生党支部,细化实化品牌党建项目-大学生党员红色先锋成长计划、研究生党员蓝色引擎引领成长计划,加强学生党员目标管理和监督考核,积极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进了学生党建工作。大学生党员红色先锋成长计划先后获评泰安市和青岛市基层党建创新奖等奖励,学生第一党支部和研究生党支部先后获评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十佳党支部等荣誉,博士生党员崔蓝月获评全国首批高校“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

三、服务学生成才,建体系铸品牌

该同志立足立德树人,逐步完善思想引领、学习提升、科研攀登、文体育人、就业达人五位一体的工科学生工作体系;坚持学生工作走、转、改,通过进宿舍、进课堂、进活动,开展“教师评教、学生评课”,加强学生新思想政治工作和学风建设;通过完善优秀本科生推免、研究生学业奖学金推荐和评比办法,调动学生学习、科研的积极性,推进学生全面发展;通过组织开展校企合作定制培养人才、协同举办一专业一品的创新实践活动等措施,强化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和就业竞争力培养;通过打造党的光辉历程文化墙、学生榜样文化墙等方式,强化“党在我心中”和“榜样就在身边”文化氛围;通过形势政策课教学,引导学生爱党爱国爱科大,主动与祖国共奋进。近年来,学生科技获奖、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升学率和就业率始终位于学校前列,学院连续五年获评毕业生就业创业先进单位。

四、坚持廉政勤政,推进团队建设

该同志严格执行八项规定,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出满勤干满点,一心扑在工作上,被称为工作的“老黄牛”;关心青年教师生活,依托大学生青年志愿者,举办“小草学堂.青苗班”,解决了青年教师子女下午放学后的陪护和作业辅导问题,服务于一流学科培育;在和年轻同事相处时,注意手把手地带人,一心一意地待人,困难时刻主动上,荣誉面前主动让,加强职业化专业化建设,推进工作团队建设,保障了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

Copyright @ 2019 山东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