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首页 >> 先进典型 >> 优秀党务工作者 >> 正文

交通学院党委 李勇

发布时间:2019-09-27      点击数:

李勇,男,中共党员,讲师,博士,现任交通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

一、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党务工作能力

坚持政治理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遵守党章,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通过不断加强学习,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能够把握好党建工作的政治性、政策性和原则性,提高自身政治素质和科学研判能力,不断坚定共产党人的信仰追求,对党忠诚,勇于担当,积极工作,做到学以致用,用理论指导实践。

二、工作求真务实,切实履职尽责

作为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坚持立德树人,积极承担8个本科班和全体研究生共409名学生的辅导员工作,面对较为繁重的任务,全身心投入,效果良好,赢得学生的喜爱和好评。同时,协助学院主要负责人做好党建、宣传、统战、信访、安全、综合治理、校友和计划生育等有关工作。

1.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提供组织保障。组织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青年大学习”五四主题团日活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学习、科大传统文化学习等主题教育活动,严格 “三会一课”制度,践行“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组织学工干部定期开展专题学习,拓宽网络教育阵地,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实现思想政治教育全方位、全覆盖、全参与。扎实做好统战、民族宗教及防范校园内非法传教信教等工作。定期举办业余党校培训班,严把党员发展关口,做好了入党积极分子选拔培训和党员发展工作。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师职业道德修养,组织教工党支部赴沂蒙红嫂纪念馆、孟良崮战役纪念馆、雷锋纪念馆等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学生党支部参观《光辉的历程—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图片展,号召学院党员以时代楷模为榜样,正风气提形象,做新时代的奋斗者。所在学生第二党支部被评为校级“先进基层党组织”并获“十佳党支部”提名。学院网站获评“明星网站”。

2.基础工作抓落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牢固树立发展意识和服务意识,培养严谨的工作作风,严于自律团结他人,不断完善学生工作管理体系,规范工作程序,制定修订了涉及学生日常管理、奖助勤贷、综合评比等相关制度10项,确保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形成学风浓厚,管理规范,安全稳定的良好局面。学院学风持续向好,3个班级实现学期“零挂科”,挂科率低于5%的班级占班级总数80%以上;学生科技创新成果丰硕,近三年在校外科技创新比赛中获省级以上奖励388项,学院两次荣获科技创新进步奖;就业率保持稳定,考研率逐年提升;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特色突出,学院荣获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组织单位”,“通心相随”志愿服务队连续两届荣获校“十佳志愿服务队”称号,受到多家校外媒体的广泛关注。个人荣获“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青年”、“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指导教师”、“本科教学评建工作先进个人”、“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3.完善制度机制,严格廉洁自律。协助党委书记梳理了学院党建工作规章制度,编写党建工作制度汇编,涉及理论学习制度、密切联系群众制度等20余项,为学院基层党建工作提供制度保证。严格遵守《准则》和《条例》,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在日常工作、学习、生活中,能够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原则,顾全大局,提高自警自省意识,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将涉及师生利益相关工作列为廉政风险点并制定防控措施,自觉接受监督。

该同志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能够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不断增强宗旨意识、公仆意识,以身作则,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党务工作的方法途径,不断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为群众排忧解难,做到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

Copyright @ 2019 山东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