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首页 >> 先进典型 >> 优秀党务工作者 >> 正文

后勤管理处党委 杨中东

发布时间:2019-09-27      点击数:

围绕医院职能提升带来的新任务,以高度负责的态度,顾全大局,倾入满腔热情,履职尽责,保障校医院中心工作稳步发展。

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党的卫生健康工作方针

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民主集中制,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对于制约医院发展的瓶颈问题进行分析,确保医院正确发展方向。

二、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结合,创新开展党员实践活动,发起“心怀师生,天使行动”及“扬帆治未病健康伴你行”品牌创建,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建活动

建立为师生、离退休人员开展以急救知识、传染病预防培训制度及主题日常规宣传制度并落实;推行健康教育进课堂、进学院,负责并完成公选课教学任务;开展“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宣讲活动,落实党员联系科室的活动;关心公益,防控结合,为学生社团开展救护知识培训。

三、夯实医院组织基础,用心做好发展党员工作

为加强医院的后备力量,积极对技术骨干进行培养教育,目前有6名同志提交了入党申请(占正式非党员职工的四分之一),5名同志已培养成为入党积极分子,1名同志确定为党员发展对象。

四、奉行医疗质量是医院的生命线,加强制度建设,确保医疗安全

健全制度、制定标准、细化流程,起草并推行《党员培养制度》《党员谈话制度》《校医院服务礼仪规范》和10万字的医院规章制度。

五、以开展职工培训为契机,全面推进医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制定医院职工学习计划,建立党支部督导+科室组织+员工学习的三层联动学习机制;带头授课,带动党员干部形成主动宣讲健康知识的浓厚氛围;对薄弱环节进行技能培训,目前医院整体医疗技术水平得到显著提高,满意度有了很大提升。

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2017年冒着酷暑圆满完成医院的搬迁工作,为了稳定搬迁后职工值班波动的情绪,整个暑假坚守岗位,确保职工队伍稳定;新医院运行第5天,一场暴雨袭来,一楼大面积进水,B超、DR、药品等近80%的设备物料面临被水淹的风险,本人冒雨赶到医院组织清理工作,直到深夜11点仍然坚守岗位,查看险情,又带领值班人员加固沙袋,确保万无一失;2018年主动放弃外出培训机会,确保职工医保系统如期上线运行;强化医德医风教育,杜绝行业不正之风的发生,组织“医师节”“护士节”技术比赛,通过活动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和执行力。

丰碑无语,行胜于言。今后将继续带领职工凝心聚力,以实际行动,护佑师生健康,助力学校发展。

Copyright @ 2019 山东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