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首页 >> 先进典型 >> 优秀党务工作者 >> 正文

济南校区党委 管清佩

发布时间:2019-09-27      点击数:

管清佩,男,1967年2月出生,山东诸城人,1997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济南校区公共课部党总支书记。作为党总支书记,能够以身作则,廉洁自律,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团结带领公共课部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和教职工,狠抓落实,踏实做好各项工作。

一、加强理论学习,提高理论水平。理想信念坚定,政治意识强,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自觉带头和组织党员教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和“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的基本理论方针政策和高等教育理论,做到理论联系实际,有的放矢,创新学习形式,注重学习实效,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二、全面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认真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和“一岗双责”。强化班子自身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班子成员联系党支部、教研室和党外知识分子制度,注重深入到学生班级、党支部、教研室调研,及时了解情况和解决问题;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意识形态责任制,制定作风建设方案,加强作风建设;创新思想教育形式,强化党员教育管理和师德师风建设;狠抓工作落实,及时做好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突破项目、“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重视和抓好统战工作。

三、严以律己,清正廉洁。做到老老实实做人,勤勤恳恳做事,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实施细则,严格执行“三重一大”议事规则,注重用发生在干部教师身边的案例,加强对党员、党员干部和全体教职工开展警示教育。

四、勇于开拓,大胆创新。在工作中,虚心学习,在实践中不断探索,不断提高党建管理水平。工作中大胆管理,不断创新学习形式,注重党员学习和教育效果,注重品牌意识,积极申报学校特色党建工作品牌和统战工作品牌。加强总支学习型党组织的建设,不断创新活动载体,在校区和公共课部网站创建了具有持续性、自主性、广泛性、宣传性等特点的【假日休闲品读】栏目。

五、注重加强党支部建设,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模范作用。加强对支部书记培训和党员的教育管理,认真制定党建工作计划、学习计划、各项活动实施方案,加强对支部书记“双带头人”的培育工作;重视和积极做好党员发展工作,严格程序,严格标准。

六、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思想,突出重点工作,强化中心任务。加强制度建设,推动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加强队伍建设和师德师风教育,确保教学中心工作有序开展和人才培养质量的不断提高。公共课部在历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学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雅思和托福考试中均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Copyright @ 2019 山东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