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首页 >> 先进典型 >> 先进基层党组织 >> 正文

济南校区后勤管理处能源饮食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9-09-27      点击数:

一、坚持“三会一课”制度,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制度化常态化

党支部本着“建设、服务、发展、创新”的工作理念,围绕基层党建活动,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坚持每双周学习成为惯例。制定切实可行的党支部建设方案和年度学习计划安排意见,做到学习有考勤、有记录、有总结,有报道。完成了“灯塔—党建在线”知识竞赛活动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在线测试。

坚持党支部书记讲党课,开展学习交流。党支部书记结合到革命圣地延安参加“山东省高校后勤系统党务干部高级研修班”培训学习,为全体党员做了题为《感受延安感悟初心》的学习成果分享汇报。通过讲党课,增进了学习沟通和交流,得到了党性锻炼。

二、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加强党支部组织建设,增强支部凝聚力

班子成员之间相互尊重、相互信任、相互支持,发挥班子的整体合力,夯实党支部组织建设。召开党员生活会和专题调研会。从党风党纪教育到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到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大家充分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内涵和精神实质,自觉增强严明党的纪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开展党员系列党日活动,提升基层支部的组织力,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举办多次党日活动——先后组织党员观看电影《厉害了我的国》、《建党伟业》、专题片《榜样3》和全国优秀共

产党员王继才同志事迹纪录片;前往淄博市马鞍山抗日遗址接受爱国主义教育;赴革命圣地延安参加省高校后勤系统党务干部高级研修班学习;集中学习山东科技大学精神文化内涵,开展宪法专题学习研讨活动。通过一系列的活动,不断提升基层支部的组织力,同时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三、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支部制度建设和廉政建设

坚持民主集中制制度。健全组织生活,力争每个党员都能在党支部里得到锻炼。坚持和完善党政联席会议、民主评议等制度。形成协调一致、良性互动的运行机制,力争做到决策符合实情,办事顺乎民意。多次开展廉政教育专题学习,开展警示教育,常抓不懈,强化党员廉洁自律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

四、努力改进工作作风,抓好党建促发展

抓好党建促发展,支部紧紧围绕“文化引领后勤,智慧助推发展”积极开展系列活动,进一步深耕后勤服务。

2018年以来,能源中心在做好校区水、电、暖正常供应和安全保障的同时,加大水电暖管网巡检力度,降能耗、增能效,推进节约型后勤建设。供水方面积极沟通做工作,免征了8240立方米加价费用,为校区节约经费56297.80元。供电方面两次组织专项安全大检查,对各个重点部位指定责任人选,强化责任到人意识。保证了校区重大活动的安全用电。供暖2017-2018年度校区全年应缴纳采暖费用3462112.58元,实际缴纳2992658.16元,节约采暖费用469454.42元。积极与市热电公司加强联系和交流,重新签订了2018-2019年度供热合同。针对学校住房外来住户和租住户日渐增多的情况,对外来住户的采暖费用收取采取“先缴费后享用”的办法。同时为了方便收费,10月份新增加了微信收款办法,大大方便了住户。饮食中心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培训、举办校园厨艺大赛和一系列“暖心”活动——端午节送粽子、新增免费汤、中秋节送月饼、冬至包饺子等等活动,拉近了与学生的距离。

能源饮食党支部紧紧围绕后勤基层服务保障开展后勤基层党建工作,增强“四个意识”,加强领导班子团结协作,加强党政联席的沟通和联系,做好监督和落实,加强岗位约束谈话和岗位风险提醒,把党风廉政和问责制度始终摆在第一位,推进后勤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党支部面貌焕然一新,部门工作得到了长足的进步和发展,便民服务明显好转,后勤形象得到了全面提升,为确保校区水电暖安全正常供应起到了保驾护航的作用。

Copyright @ 2019 山东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