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首页 >> 先进典型 >> 优秀共产党员 >> 正文

泰安校区党委 韩子玉

发布时间:2019-09-29      点击数:

韩子玉,男,泰安校区学生工作处副处长,1977年12月出生,2003年7月入党。

一、坚定信念树形象

作为一名有着近20年学生工作经历的基层学生工作干部,他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和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学生成长成才规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他始终秉承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坚守精神家园,力求率先垂范,用爱心让青年学生感受党的温暖,用言行感召青年学生,助推学生健康成长。

2018年9月17日至11月7日,该同志被学校党委选派,参加了山东省高校第九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并担任培训班班长,和全省42所高校86名学员一起,系统接受了理想信念、革命传统、党史党情、哲学前沿、高等教育现实发展和改革动向的再教育。

二、勤政务实履职责

按照校区党委安排,他协助处长,具体负责泰安校区、泰山科技学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日常管理服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教室宿舍管理服务等工作,工作中,他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满腔的工作热情,始终把服务学生健康成长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1.突出思想引领,增强了思想政治教育效果

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公民道德教育、学生成长成才教育、安全稳定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五项教育”,并将其融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全过程,培育学生良好精神风貌和健康人格;开展第二届“十大优秀学生”和“优良学风班”评选活动,充分发挥榜样启迪和典型引路作用;组织了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及军训工作;积极对2594名2018届毕业生开展爱国爱校情怀教育,确保他们安全文明满意离校。

2.着眼主体发展,提升了学生事务管理水平

积极推进“特色活动”品牌创建工作,梳理总结提炼“学工品牌”;认真落实辅导员进课堂进宿舍制度、辅导员联系任课教师制度、倡导手机远离课堂、文明进教学楼专项治理等活动;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严防“校园贷”陷阱及各类网络电信诈骗。

3.实施精准服务,确保学生就业率与就业质量双提升

充分利用“互联网+就业”新模式,开展订制服务,为毕业生“送岗位、送政策、送指导”,实现就业创业服务信息化、个性化、精准化,提高人岗的匹配度。成功获批并承办了山东省2018年秋冬季“能源装备制造类”高校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另举办专场校园招聘105场;重视创新创业师资队伍建设,7名教师入选山东省第二批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导师库,11名教师参加高校创新创业师资培训班,55名教师充实到就业指导教师队伍。

就业率高位稳健,就业质量稳中有升,2018届毕业生年底就业率96.07%,山东科技大学学籍考研率18.91%,泰山科技学院学籍专升本率23.89%,另有1人被专项招录、32人应征入伍。

4.增强服务能力,做好教室和宿舍工作

落细落小落实学生诉求,继续做好“我爱我家”和谐宿舍创建工作,加大部分宿舍楼硬件设施的改造升级力度,狠抓学生宿舍的安全教育和基础文明教育,提升物业公司服务水平;规范管理直饮水机、自助打印机、洗衣机房和生活服务部,完成国家职业资格考试、数学竞赛、全国大学生英语四六级考试等国家类考试的服务保障工作。

三、严于律已作表率

该同志始终保持警醒坚定,切实筑牢廉政防线,洁身自爱,廉洁奉公,自觉维护学生工作干部队伍精干、高效、务实、勤奋的良好形象。

Copyright @ 2019 山东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