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首页 >> 先进典型 >> 优秀共产党员 >> 正文

泰安校区党委 代淼

发布时间:2019-09-29      点击数:

代淼,女,汉族,1997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山东科技大学经济管理系金融学2015级1班学生,辅修法学,曾任经济管理系学生会主席。荣获山东科技大学“优秀学生标兵”、“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和“国家奖学金”、“山东省优秀学生”、“山东省优秀毕业生”、“山东科技大学一等奖学金”、全国商业精英挑战赛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数学中国“认证杯”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等荣誉。

一、学海无涯,刻苦钻研

作为一名大学生,学习是首要任务。代淼非常信服“三日不读书,便觉言语无味,面目可憎”这句话并坚信“知识就是力量”。大学三年来,她刻苦学习,上课认真听讲,做到课前预习和课后复习;早上早起晨读,晚上顶星而归;,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她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无论是学习成绩还是综合测评均名列前茅。她选择主修金融学的同时辅修法学,在努力学习专业课程和基础课程的同时,她考取了英语四六级、计算机二级、证券从业资格证等资格证书。多次获得校一等奖学金以及优秀学生标兵”、“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获得2016—2017年度国家奖学金等,这些都是对她学习能力的充分肯定。

二、思想先进,理论扎实

在大一的时候,代淼郑重地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2017年4月份参加了学校第26期发展对象班培训,顺利结业,于2017年9月19日正式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在校期间,该同志一直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树立了良好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同时,深刻认识到理论和实践的关系,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的同时积极进行社会实践,坚持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充分发挥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三、铭记宗旨,服务同学

本着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在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同时得到自我锻炼和提升的目的,代淼积极参加学生工作,曾担任经济管理系学生会主席、第一届青马工程培训班团支部副书记、经济管理系大学生社会实践团副团长。代淼能够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信任除了因为做事严谨认真,作风扎实,更多的是因为她敢想敢做,勇于创新以及卓越的组织领导能力。在开展学生工作期间,她带领“八部一室一团’组织策划了“三走活动”、“长征系列”等活动,特色主题活动房30余项,大型体育赛事6项,大型开场舞表演2场。获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认真完成各项工作,定期召开部长会议,强化服务理念,加强思想建设,努力发挥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更好的为广大同学服务。

四、知行合一,探索真理

代淼始终坚信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实践出真知,她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志愿活动,参加了2017年“青春在社区闪光”暑期挂职锻炼,在泰安市岱岳区粥店街道进行为期一个月的挂职,还参加了暑期三下乡活动,获得三下乡优秀学生称号;她的舍友说,“代淼已经把时间利用到了极致,也把自己的精力挖掘到了极限”。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代淼一直坚守理想、坚定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努力做到自信、自律、自强,用一颗赤诚之心塑造了一名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

Copyright @ 2019 山东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