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首页 >> 先进典型 >> 优秀共产党员 >> 正文

济南校区党委 谭爱军

发布时间:2019-09-29      点击数:

谭爱军,女,1971年2月出生,山东茌平人,文学硕士,2006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为济南校区公共课部外语教研室主任。该同志求真务实,积极进取,不断地充实、完善自我,加强学习,提高综合素质,在教学、科研、管理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绩。

一、思想素质

理想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有很强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是非分明。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积极参加各种政治学习和教育活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和政治素质。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尊崇党章,拥护党的基本路线,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具有较高的职业道德,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为人师表,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在本职工作中积极主动,勇挑重担,顾全大局起到了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二、教学与科研

作为教师,始终把“教书育人、为人师表”作为已任,孜孜追求。任教以来,不断增强业务素养,认真进行教学研究,坚持系统性、启发性、研究性的教学方法。教学中,贯彻因材施教的原则,始终把学生的“学”放在教学的核心位置。在教学的设计上,突出落实激发学生的主体意识,激发学生的求知欲望,取得了较好的教学效果。为了帮助教学,多次担任所教授中外合作班的班主任工作。教学之余,积极参加科研工作,力求教学科研相互促进。认真撰写教学论文,作为主编和副主编编写教辅书籍,主持校级教改项目,参加校级教改项目,进行教学模式改革的探索。

教学的投入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授课班级国际经济与贸易2014-3四级通过率为91.17%,六级一次通过率为60%;国际经济与贸易2016-2四级通过率为90.6%;国际经济与贸易2017-1四级通过率为100%。利用课外时间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6人次获得全国一等奖。

三、管理工作

作为教研室主任,在教研室管理工作中,适应济南校区中外合作办学为主的发展需要,为实现从“知识传授为本”向“以能力培养为本”的教学模式转变,在教材选择,师资团队建设和教学模式探讨方面做了大量细致工作;进行了双专业教学大纲的制定,培养方案的制定修改,教材的选定等工作。

作为中美项目负责人在中外方教师的合作和协调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起到了桥梁的作用。

2018年开始承担学校的教学督导工作,主要负责英语教学,尤其是中外项目的中外方教师的英语教学。对听课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并提出建设性改进措施。

四、获得荣誉

多次获得了“优秀教师”,“优秀园丁”,“三育人先进个人”,“我心目中的好老师”,“我最难忘的恩师”,“优秀班主任”,“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优秀指导教师奖”,“教学管理优秀奖”,“创新活动指导奖”和“校级教学成果一等奖”等荣誉称号和奖励。

Copyright @ 2019 山东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