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首页 >> 先进典型 >> 优秀党务工作者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 郭加书

发布时间:2019-09-27      点击数:

一、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升履职履责能力

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等。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学法、遵纪守法,尊崇社会公德、职业道德,注重修炼个人品德和家庭美德;工作中出满勤、干满点,勤奋敬业、细致高效,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

二、一年来的主要工作

(一)2018年1-9月,主要负责测绘学院学生工作。

1.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学生思想引领建设,树立先进典型。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加强大学生网络思想教育,提升网络育人效果。

2.坚持党建带团建,创新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利用微信公众号平台,积极开展“微课堂”,发挥微信公众平台的思政教育和党建阵地引领功能,形成了线上建立交流平台、线下按需开展党建活动,线上线下共同推进党建工作的新格局。深入推进“五型”党员工程,全面提高学生党员理论水平和学习水平,提升学生服务能力力争起到教育示范作用。加强学生党建工作,开展主题党日活动29次,构建并实施“初心”领航工程。

3.积极开展校园文化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增强学术氛围,繁荣科技创新。丰富校园文化,拓展同学素质。响应“三走”号召,强健学生体魄。开展公益活动,进行社会实践。

4.开展学生科技创新活动。组织开展学校2018年学生专利申请立项工作。广泛组织学生参加“挑战杯”竞赛。

(二)2018年9月-12月,到马克思学院任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

1.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带头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加强政治建设,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等。加强领导班子和党员队伍建设,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基层党建工作的规范化、长效化。高质量完成了纪委、组织、宣传、统战、学工等部门交办的重要工作。

2.推进特色党建品牌项目建设。道德与法制教研部党支部获2018年校“十佳党支部”荣誉称号,《党建风采谱明德》项目通过2018年校级特色党建品牌考核。荣获教育部第二届“两学一做”支部风采展示微党课特色作品奖,获得山东省高校精品党课二等奖。

3.开展系列学习调研活动。贯彻落实山东省教育系统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活动精神和上级有关要求,开展了系列学习调研活动。教师先后到北京、上海、西安、成都和省内高校参加学术会议和学习调研30余人次。

4.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认真召开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党支部书记抓党建现场述职评议会等活动,组织各党支部民主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认真做好2018年“两优一先”推选工作。一人入选山东省理论人才“百人工程”,一人被评为青岛市“十佳思政名师”,一人被评为青岛市“优秀思政名师”。

5.加强研究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选举产生了研究生班委,成立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首届研究生会,组织研究生参加国内首届“中国文化礼仪世界”活动、宪法宣讲活动、排球赛、兵乓球赛等。

6.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特别是在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学生入学、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等重要节点期间,更是做好安全隐患排查,落实安全责任、完善消防档案等工作。

三、廉洁自律情况

注重加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建设和廉政建设,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牢固树立廉洁从政意识,在职称评聘、考核评优、推荐先进、推优入党、人才引进等方面严把质量关、廉洁关;严格要求自己和身边人员,严格按要求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自觉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主动接受班子成员和广大师生监督。严格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没有发生违规违纪现象。

Copyright @ 2019 山东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