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首页 >> 先进典型 >> 优秀党务工作者 >> 正文

艺术学院党委 卫雪

发布时间:2019-09-27      点击数:

一、勤于学习,刻苦钻研,努力提升党务工作水平

良好的政治业务素质和较高的政策理论水平是做好党务工作的基础。卫雪同志自走上党务工作岗位以来,深知新时期对做好党务工作提出的更新更高要求,不断参加各种理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除认真学习党务工作业务知识以外,还比较系统地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学习时,能够做到理论联系实际,有的放矢。通过一系列学习,她的政治理论水平不断提高,更加坚定了对共产主义的信念,更加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更加热爱党务工作。

二、落实责任,夯实基础,打造全面六型党组织

学院党委积极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常态化制度化,加强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全体教职工和班级团支部四个层面的学习,加大学习力度,创新学习形式,力求学习实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师生头脑、指导工作实践;打造特色品牌,建设创新型党组织 ,学院党委充分发挥师生专业优势和特长,积极开展红色教育,浓厚校园艺术气息,营造高雅文化氛围;提升工作水平,建设规范型党组织,加强制度建设。学院党委将制定了艺术与设计学院《关于深化领导班子作风建设的实施意见》《系、党支部工作规则(试行)》《宣传工作管理办法》等一系列规章制度,从制度层面规范党建基础性工作,《山东科大报》进行了专题报道;践行群众路线,建设服务型党组织,学院党委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服务师生员工。坚持以人为本,突出人文关怀,建立联系教学系、联系学生班级、“一对一”沟通帮扶等工作机制,既做好党内服务,又做好群众服务等工作;加强改进作风,建设廉洁型党组织,深化作风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严格遵守学校关于“三公”、财务、办公用房、工作纪律等方面的规定。制定了院党委《关于深化领导班子作风建设的实施意见》,从16个方面规定了班子成员行为规范;发挥核心作用,建设和谐型党组织,新一届学院党委班子成立后,总结办学经验,结合学院实际,凝练工作理念,提出了建设特色学院、精品学院、和谐学院的发展愿景,得到了师生的认同。

三、锐意改革,扎实工作,特色党建工作取得新突破

2016年7月,学院党委组织举办了庆祝建党95周年大型文艺晚会,校领导、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和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观众反响热烈,给予高度评价。

2016年,红艺坊话剧团被校党委认定为特色党建工作品牌项目,排练了长征主题话剧《天籁》,2017年在校内两次公演,得到了一致好评;参加了市大学生戏剧节比赛,获得最高奖“天琴杯”;《山东科大报》进行了长篇幅报道。2017年组织音乐系师生排练了红色歌剧《党的女儿》,三次公演并与组织部联合举办了新党员党性教育专场演出,收到良好效果。

2017年,与宣传部、校团委联合组建了山东科技大学天齐合唱团,合唱团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科大传统和科大精神,排练演出经典曲目,努力打造校园文化特色品牌。举办了“喜迎十九大 共筑中国梦”长征主题合唱音乐会,参加了德国欧米勒(青岛)国际钢琴公开赛开幕式、青岛市合唱节音乐会、青西新区十九大精神文艺宣讲团演出,在西海岸新区乃至青岛市有了一定的知名度和社会影响。

2018年与党委宣传部、校团委联合举办“喜庆党代会 奋进新时代”合唱音乐会,得到广大师生好评。加强特色党建工作品牌建设。继续发挥专业特长优势,建设特色党建工作品牌,发挥品牌项目育人功能。红艺坊话剧团通过校党委成效考核,排练演出话剧《血泊南京》。声动歌剧社被认定为学校特色党建工作品牌项目,排练并两次演出了歌剧《江姐》。

Copyright @ 2019 山东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